沅江拼团购房236群(225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55人申请入群

房产果然是暴利行业!53家房企发年报仅4家房企亏损!

发布时间: 2018-01-31 11:44:03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行业动态

11266次浏览


沪深上市公司2017年度业绩预告披露工作行将收官。就行业角度看,开年以来房地产板块走势较强,各大房企在业绩方面表现如何呢?

数据显示,截至1月30日,A股3481家上市公司中共有2091家发布了业绩预告。其中,1630家上市公司业绩“预喜”,占比78%。

房地产企业方面,目前A股共有53家房企公布了业绩预告,其中,43家房企年报预喜(包括25家预增,2家续盈,9家扭亏,7家略增),占比81%,跑赢了总体水平。

27家房企净利增幅超100%

在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中,世荣兆业的净利增幅暂时排在行业第一。

1 月30日,世荣兆业继2连板后,再度涨停板收盘,报15.96元/股。消息面上,世荣兆业1月29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,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9500万元至94100万元,比上年同期增长855.88%至905.01%。2017年三季度报中,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83000万元至87600万元,比上年同期增长855.88%至905.01%。此次业绩修正为向上调整,公司称业绩上升主要原因为可结转的商品房销售收入高于预期。

西南证券研报指出,世荣兆业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,主要源于报告期内碧水岸2~3期进入结转周期,商品房结转面积大幅增长。年底公司蓝湾半岛6~8期也将进行结转,全年业绩高增长无忧。此外,毛利改善+费用管控,使得盈利能力提升。项目储备丰富,也令业绩持续增长有保障。

除了世荣兆业外,梳理房企去年“成绩单”,发现共有27家房企净利润增幅有望超过100%,包括新黄浦、嘉凯城、卧龙地产、荣安地产等。

4家房企净利润出现亏损

在大型龙头房企畅享业绩增长的时候,也有区域中小房企却深陷泥淖。根据目前已经发布的年报业绩预告,预计2017年净利润出现亏损的有4家房企,分别是亚太实业、绿景控股、宁波富达和凤凰股份。

亚太实业1月29日发布业绩预告,公司预计2017年1~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-1000.00万至-800.00万,同比变动-840.74% 至-692.59%,房地产开发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2.30%。公司称预计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:1.子公司兰州同创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“亚太玫瑰园”A区项目于2016年底已竣工,借款费用停止资本化,导致本年财务费用较去年大幅增加。2.本年度与上年度相比,销售结构发生较大变化,毛利率较上年下降了17.70%。

宁波富达1月19日公告称,预计2017年净利润亏损8.39亿元左右。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.27亿元。对于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,宁波富达称系主营业务影响。2017年度通过对各项资产进行清查,经减值测试,“宁海桃源路项目”、“江湾城项目”、“维拉项目”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14亿元,影响当期净利润约13.10亿元;“依云郡项目”因经营情况好于预期,转回存货跌价准备产生投资收益3.40亿元。

1 月25日晚间,绿景控股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。数据显示,2017年1~12月,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000~8800万元;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.43~0.48元。关于业绩亏损的原因,绿景控股在公告中称,公司仍处在转型过程中,医疗项目在持续投入、租用了办公场所、优化了医疗队伍,本报告期运营成本增加。

此外,凤凰股份也表示,由于公司销售收入与上一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,且目前公司财务费用较高,在售楼盘利润率较低。鉴于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净利润为负数,预测2017年累计净利润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亏损。

对于这样的情形,业内人士指出,目前房地产行业已进入资源主导阶段,规模型房企具有较强的资源集聚效应,优势资源不断向大型房企倾斜,中小型房企的生存压力进一步加剧,一块土地的决策失误,可能就导致整个公司陷入困局。而转型期的公司由于新的主营业务尚需培养,因此短期内业绩也很难有所表现。

责任编辑: wuyanglin

团购报名